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中心专家劳帼龄副教授为江苏省盐城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做报告
时间:2022-08-22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2022819日,协同创新中心专家、上海财经大学劳帼龄副教授受邀参加江苏省盐城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为市领导集中学习做《“双循环”背景下电商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会议由周斌市长主持,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参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学习。

45分钟的报告中,劳帼龄副教授以详实的数字阐述了电商的最新发展特点,作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商业态模式持续创新,电商助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电商有力支撑促消费、稳外贸、扩开放、惠民生、带就业,电商已成为加快形成内外互促的双循环的重要引擎。

劳帼龄副教授指出,盐城应该用好“中韩(盐城)产业园”这张王牌。与韩方共建中韩产业园是习近平主席亲自提出和推动的重大倡议,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我国改革开放新形势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并被写入201512月生效的中韩自贸协定,成为中国对外自贸区合作的创新举措。盐城跨境电商建设,要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探索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韩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先行区。

最后,劳帼龄副教授希望盐城通过深化自贸区合作,探索数字新丝路,把握电商新机遇。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