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出版著作
出版著作
上海自贸试验区与“五个中心”发展联动(牛志勇 著)
时间:2022-03-07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尤其是在临港新片区成立之后,政府加大了在探索贸易监管、金融外汇、投资准入、出入境和集约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另一方面,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进入了“深水区”,对标国际高标准、高水平,聚焦开放引领和价值链的再提升与深化改革,强化制度创新,促进自贸试验区和“五个中心”的融合发展、协同发展,最终实现上海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同时需要再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的优势,整合协调双方资源,实现“1+5>6”的政策效果。

  本书研究以“五个中心”建设目标为导向,融入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方向,从七大方面探讨了两者之间融合发展的对策,具体包括:一是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现状;二是上海自贸试验区与国际经济中心的联动发展;三是上海自贸试验区与国际金融中心的联动发展;四是上海自贸试验区与国际贸易中心的联动发展;五是上海自贸试验区与国际航运中心的联动发展;六是上海自贸试验区与科创中心的联动发展;七是上海自贸试验区与文化产业的联动发展。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