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财经法律前沿问题——自贸区专场”夏令营暨暑期学校顺利结束
时间:2018-08-08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2018729-83日,中心牵头高校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财经法律前沿问题——自贸区专场”夏令营暨暑期学校。本次夏令营和暑期学校从全国数百名申请者中遴选出60余位优秀学员,他们是来自复旦大学、吉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心协同单位华东政法大学、苏州大学、山东大学、台湾东吴大学、铭传大学、高雄大学及东道主上海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生和实务界人士。

开学仪式由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凌副教授主持,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郑少华教授介绍了这次暑期学校的课程及特点,依托于上海财经大学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的区位优势和整体实力,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自贸区法学教育具有突出的亮点。

中心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凌副教授接下来重点介绍了法学院的教育和科研特点,包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兼具国际化与财经特色的各类项目、兼职导师队伍的优势力量等。最后,胡凌副院长鼓励各位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生利用此次暑期夏令营和暑期学校的机会,加深对自贸区建设的认识和掌握。

夏令营上,中心首席专家郑少华教授、中心专家王全兴教授、中心专家法学院刘水林教授、中心专家法学院副院长胡凌副教授、中心首席专家法学院院长宋晓燕教授、中心专家法学院副院长葛伟军教授分别以《自贸区(自贸港)营商环境的法治建设路径》、《自由贸易与劳工标准挂钩背景下我国劳动法问题的思考》、《自贸区规制法律问题研究》、《跨境电子商务与数据流通法律问题》、《法律在自贸区金融改革中的角色》、《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与公司法的新发展》为题进行讲解,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了自贸区监管、劳动法、金融法、仲裁法、公司法、网络法等数个重要领域,让学员对自贸区有了一个全面而深入的认识。

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宋晓燕教授在闭幕式上致辞,她劝勉各位学员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学习各个方面的知识。宋晓燕教授还鼓励学员们塑造对人类终极命运的关怀,而这正是当下中国所缺少的优秀品质。

此外,在闭幕式上,来自中心协同高校华东政法大学的张煜和河北大学的陈鸣秀代表全体学员发表讲话。两位学员对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此次提供的交流学习平台表示感谢,表示参加暑期学校学习到了许多有关自贸区的知识,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为期六天的自贸区暑期学校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学员们纷纷表示从夏令营、暑期学校的授课中受益颇丰。本次夏令营和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协同创新中心与各院校的交流,增进了两岸自贸区法治研究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了法学院在国内高校学生中的影响。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