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中心首席专家孙元欣教授受邀参加空港新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自贸专题辅导报告会,并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6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2021415日,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孙元欣教授受邀参加空港新城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自贸专题辅导报告会,并作专题讲座《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 高质量建设空港新城功能区》。

  孙元欣教授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向与会干部员工详细讲解了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形势、自贸区空港经济和临港经济的改革探索,以及对空港新城功能区建设的思考。孙元欣教授表示,空港需进一步完善开放枢纽门户功能,提升全球资源配置功能,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并明确长期功能和目标定位,注重风险防范,建立底线思维.这样,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才会不忘初衷,继续前进。

  “老师在会上详细讲解了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即由东盟十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参加,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5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对地方政府、企业的8个方面好处,也给出了非常有实操性的建议,让我受益良多,也给了我非常多启发。

  “会上让我印象特别深的就是老师从政府层面和企业层面讲解了如何把握RCEP先机,做好投资贸易工作,这与我的工作内容非常切合,我也一一记录了下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多学多试,为空港自贸区多做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干部员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自己对于自贸区的理解认识,并从日常工作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不断借鉴国内典型区域创新试点经验,为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光明网)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