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社会培训
社会培训
中心首席专家赵晓雷教授受邀至湖北经济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讲座
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2017年4月7日下午,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赵晓雷教授受邀至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进行了主题为“自贸试验区是中国向世界全方位开放的标杆”学术交流讲座,湖北省宜昌市商务局副局长周华荣、宜昌自贸片区管委会孙孝华科长、东湖开发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局邓华博士等及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和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40余名师生共同听取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戴化勇教授主持。

赵晓雷教授首先介绍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国家战略意义,指出1+3+7自贸区建设是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其主要任务是制度创新,其发展目标是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接下来,赵晓雷教授以上海自贸试验区为例,重点介绍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多种途径。一是利用原有保税区,将保税区转型为自贸试验区,发展离岸贸易,开展融资租赁;二是借助政策优化,将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为自贸试验区,培育竞争优势;三是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建设海港自贸区、空港自贸区。最后,赵晓雷教授重申了自贸试验区要建设成开放和创新融为一体的综合改革实验区,为自贸试验区开发建设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指引和方向。

在讨论环节,工商管理学院徐万华副教授等在座师生纷纷踊跃提问,就湖北内陆地区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中的优、劣势等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赵晓雷教授做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与探讨。

新增的7个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后,中心多位专家多次受邀至相关地区进行干部培训和学术交流,分享和交流自贸试验区研究内容。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