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协同培养
协同培养
研究生培养
时间:2014-05-14    来源: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2014年3月,自贸区专门化硕士研究生项目(Intercollegiate Graduate Programme for FTZ)——“自由贸易•金融•法律”特班正式推出并开班,该项目是协同创新中心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又一创新性举措。

    协同创新中心利用现有的国际商务、金融、法律等专业硕士点,选拔30名硕士研究生,组成“自由贸易·金融·法治”特班,培养复合型的通晓自贸规则的高级人才。在现有的国际商务、金融、法律、公管专业硕士点中开放“自贸区”方向,培养专门的自贸区建设人才。强化与自贸试验区的实务单位的合作,推行联合调研项目,通过参与调研项目,强化学生的调研能力。特班主要开设《商法学》、《金融法概论》、《自贸区国际商务环境》、《自贸区专题研究》、《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和《金融监管》等6门专业课程,分别由教学能力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担任主讲,同时有实务界双师型的导师参与授课。开展和推进自贸区专门化硕士研究生项目,使得自贸区课程真正走进研究生的课堂,这是创新研究生教育教学方式的有益探索,也是进一步推进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目标的研究生综合教育改革有益尝试。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