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中心首席专家孙元欣教授接受《自贸朋友圈》采访,谈临港新片区刷新“加速度” 实现良好开局
时间:2019-10-14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自揭牌以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会同上海市职能部门,与国家部委紧密衔接,加快推动新片区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830日发布的临港50条特殊支持政策,仅从数量上看,就比此前2012年和2016年,上海针对临港地区出台的两轮、共47条特殊支持政策加起来还多。而920日,刚刚满月的临港新片区又开出了“金融+人才”的大礼包。今后,在临港新片区新设立的金融机构和金融功能性机构,将被给予落户奖励、经营贡献奖励、用地扶持、购房和租房扶持、人才奖励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下一步,临港新片区将进一步聚焦金融创新,并将继续在产业、规划交通等方面布局,推进一系列工作。

20191011日,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教授接受《自贸朋友圈》采访,谈临港新片区刷新“加速度” 实现良好开局。

孙元欣教授表示,一个是加快建设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这个综合保税区究竟有多大,里面会采取哪些特殊的海关监管制度,贸易自由体现到什么样的程度,这些要尽快地落地;第二要编制新的产业规划和明确土地政策;第三就是要探索数据跨境安全有序流动,这是临港新片区建设的一个重点任务之一,也是未来要建设数字经济,数字贸易一个重要的基础。

(来源:自贸朋友圈)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