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专家视点
专家视点
中心专家劳帼龄副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进博会-贸易数字化促进跨境电商发展论坛并发表演讲
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2022117日,协同创新中心专家、上海财经大学劳帼龄副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2贸易数字化促进跨境电商发展论坛,并发表了“消费互联之跨境电商流量分析’”的主题演讲。该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由中国电子商会、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联合主办,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等联合承办。

演讲最后,劳帼龄副教授结合11/4习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讲话中提出的,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建议牢牢抓住丝路电商的发展机遇,结合自贸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努力探知全球消费互联的升级密码。同时,应主办方的邀请,劳帼龄副教授还主持了以数字技术与贸易融合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与嘉宾们一起围绕针对影响跨境贸易消费需求的因素进行了热烈的头脑风暴。

劳帼龄副教授认为,跨境贸易消费需求的影响因素,既体现在消费层面,也涉及到技术因素,需要从专业领域进行思考和建议,包括如何借助技术工具更好识别和抓住客户,满足需求更创造需求。同时,跨境电商的消费需求具有不稳定、不确定性,需要企业修炼内功,敏锐捕捉市场机遇,并借助数字化手段努力提高应对不确定、不稳定风险的能力。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