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专家视点  投资
投资
中心首席专家孙元欣教授做客东方财经《632观察》,上海自贸试验区四周年:负面清单让市场更开放透明
时间:2017-10-01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9月29日,上海自贸试验区迎来了四周岁的生日。作为国内第一个自贸试验区,身为改革开放的弄潮儿,许多制度创新从这里走出。从2013年成立伊始,推出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已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在四周年之际,新版“负面清单”的出炉又成为焦点。

上海自贸试验区四周年,上海先行先试,全国复制推广。自贸区众多改革成果如何炼成?负面清单越来越短背后蕴含着哪些深意?又会给市场带来哪些红利?

关于本次话题,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教授和上观新闻栏目封寿炎主编受邀做客东方财经《632观察》与大家一起探讨。

《632观察》是一档大型演播室访谈节目,重点聚焦重大经济政策、新闻热点、社会现象、重大民生问题等内容。节目全景式展现上海的新事物、新做法、新思考、新经验,精准解读新闻事件对全国的影响,多角度观察、传递热点事件背后的各方声音,提供多元意见平台。

(视频来源:腾讯视频)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