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专家视点  经济
经济
中心专家劳帼龄副教授接受《632观察》采访,谈上海多措并举适应多元需求,推动消费回升
时间:2020-05-29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2020526日,协同创新中心专家、上海财经大学劳帼龄副教授接受《632观察》采访,谈上海多措并举适应多元需求,推动消费回升。

对于推动线上与线下融合,劳帼龄副教授认为在疫情影响下,线上商业形态飞速发展,需打破线上线下隔阂,赋能更多传统行业。在疫情隔离的那段时间里,虽然线下停滞,但线上发展迅速,上海互联网电商发展迅猛。对于如何抓住这样的机会,就需要打破线上线下隔阂,用线上流量带动线下服务,在未来会越来越好,并可以带动更多传统行业。

劳帼龄副教授指出,“五五购物节”关注的是唤醒“冻结消费”,但从长远来看,需激发市场消费潜力。5月前10天,线上销售额400亿,线下销售额482亿。从企业来看,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实现了电商企业与传统业态的合作,推动了自身数据的增长。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知名商场不得不直播带货,但销售成绩出色。

劳帼龄副教授说,通过调研发现,智能手机在农民中普及率并不低,已成为农民“新农具”,它不仅仅是通话、娱乐工具,更多的是助力农村产品走进城市消费者,电商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伴随着电子商务政策进农村,以及电子商务示范县的评估,相对偏远的农村也可以通过手机“新农具”获得更优质的产品,在农村地区推广电商的效果是很不错的。在这个特殊时期提出来的金融创新,更要实现与经济发展完美融合。

(来源:632观察)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